搜索此博客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美里笔会改选


美里笔会在喜来登饮食餐厅顺利举行第31次会员大会暨第18届理事改选,许敬平蝉联主席一职。

大会一致通过两提案,包括委任永久名誉主席和名誉顾问。

这次的会员大会将提呈临时动议修改章程第2条的注册地址,以配合美里笔会会所购置的会址。此外,也动议修改章程第15条之理事会,即动议普通理事人数由5人增加到7人,以壮大理事阵容,强化文学会务。

与此同时,大会通过第17届理事会第18次会议的决定,即委任温素华女士,孙德安先生和杨镇声先生为美里笔会名誉顾问,以表彰她们/他们长期以来对美里笔会的支持、付出和贡献。

主席许敬平致词时感谢笔会顾问们、理事们和会员们抽空出席今早美里笔会第31届会员大会暨第18届理事改选。

他说,众所周知,回顾与前瞻是不变的前进思维动力。回顾美里笔会一代30年的发展成绩,是美里笔会人的共同努力成果。如今,美里笔会书册破了“六”字头,迈入第62本,这个数字值得高兴但不能骄傲。这些个人著作或合集是砂拉越华文发展的重要文学遗产,反映出砂拉越人的所思所想和所行所为,主要涵盖人文社会的动态与人文价值的承传,是砂拉越多元文化体系的发展与塑造的重要部分,不可或缺。

“本会最新的三本新书是李佳容(煜煜)著作的《煜煜小说选》,绿言(蔡素娇)著述的《蓁情蓁忆旧时路》和蔡宗祥编著的《书写伊班人和本南人》。这三本新书的印刷费高昂,所幸得到砂拉越旅游,创意产业及表演艺术部的遗产、艺术和文化促进基金的赞助,才克服了写作人出书的经济窘境。”

他说,砂拉越旅游部拨出资金赞助文学、文化和文艺活动的大方针,有意为之的传承与发扬砂拉越文化文艺宗旨以及肯定著作是文学遗产,值得赞许和认可。这体现了各文学文化的平等地位与互敬互重精神,是马来西亚其他州属学习的好榜样,位人文价值的进步而努力。

“文学著作与文学活动犹如人的双脚,一步一脚印地向前迈开,写作人和作家才能走得远,创作之路才能越宽广,文学聚合力就更强盛。”

许敬平也说,回顾美里笔会2023年的活动,最为乐道的是美里笔会30周年庆典晚宴暨第15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的完成。30周年庆典晚宴是美里笔会创立的里程碑,是美里笔会写作人自求上进的写作活动进程小结,即不辜负美里笔会创会人的文学创作期许,也符合创会宗旨。第15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的承办成功,展示了美里社群的合作与互助动力,也体现了美里笔会的文学凝聚力,与国际华文作家接触、接轨和交流,是砂拉越华文文学发展史的新里程碑,新的标杆。

他坦言,没有来自各阶层人士和团体以及各代议士和砂政府的协助和赞助,美里笔会很难取得承办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的信任成绩。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让参与国家的作家书写了砂拉越的和谐多元与美里的淳朴自然,是砂拉越向国际社会宣传的最佳作品。

美里笔会在三十而立之年履行儒家之道,以购置会所的方式安家。在各代议士,社团领袖、商家仁翁、文友和热心人士等的积极支持与赞助下,美里笔会终于在史纳汀区的蒂莎第8期购置了一栋二层楼的店屋为会所。这栋会所的拥有实现,是众志成城的社群力量给予美里笔会身体力行为文的贵重礼物。”

他续说,美里笔会将在会所落成之后,希望能充分地发挥会所为文学之家,一如既往地、谦卑地为美里的人文教育献心,开拓美里文学,栽培后进写作人,一起学习为文之道,著书立人。

“今年2024年,美里笔会秉持对砂拉越华文文学发展的推进,诚然地主办第3届砂拉越华文文学奖。这是砂拉越华文文学的至高荣誉奖项,是砂拉越华文作家引以为荣的终身成就奖,所以,美里笔会把奖金从5000令吉提高到1万令吉,以为砂华作家的文学成就献上丰厚的心意。”

他说,展望2024年,美里笔会将继续主办徐然小说奖,鼓励会员出版更多好书,庆祝美里笔会会所落成以作为办实体文学活动的好平台 。美里笔会非常感谢已故徐元福家人继续赞助第3届徐然小说奖的奖金和奖杯,且提高了奖金到5000令吉。这个小说奖的参选简章,将在近期公布。美里笔会期望更多小说作家把握机会,通过参选提高小说的地位。

此外,美里笔会5位成员(许敬平、李佳容、黄素晶、陈美仙和沈淑情)将于2024420日到23日到汶莱参加世界华文作家代表大会暨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希望借此向世界华文作家们学习,讨教,以期写出更好的作品。

美里笔会2024至2025年理事会:
永久名誉主席:谢名平(已故),田英成,徐元福(已故),蔡宗祥,张猷疋
名誉顾问:温素华,孙德安,楊鎮聲
主席:许敬平
副主席:李佳容
秘书:陈麒
副秘书:蔡欣霓
财政:黄素晶
副财政:沈淑情
理事:李锦瑛、蔡素娇、陈美仙、杨绣莲、林建南
查账:余求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