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2024年活动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第17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今早10时正在会所举行。
会长刘伯举在开场致词中, 提及今年内将要推行的几项重要工作,包括会所新楼落成庆典以及因新冠疫情被迫延期多年的婆罗洲华人国际学术研讨会。他也表示将设立一项资料搜集及保存基金, 以更好保存文协的史料收藏, 尤其是将珍贵史料予以扫瞄保存。在结语中. 他也表示文化的保存及传承,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他感谢每一位为文协无私付出与奉献的人,希望在大家的感召下,会有更多人加入本会的工作行列。
会议接着听取了执行主任、财政所作的会务及财政报告。有关新楼空间的规划使用, 也在会务报告中被提及, 包括将设立黄建淳文物史料室、砂华写作人-学人手稿室 、旧报收藏室等。
在讨论本年工作计划议程中, 会议决定于今年8月间举办会所新楼落成庆典, 同月也将复办第五届婆罗洲华人国际学术研讨会。本年将推行的其他工作计划还有:砂华写作人—学人手稿展/2024新书推展礼/中学生 “老照片中的故事”征文比赛等。其他常年性活动, 如: 田调工作、小型文史工作坊将由行政处协同各工作小组规划进行。
会议结束后, 会长特别带领大家参观新楼, 并邀请大家共进午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