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砂华文学研讨会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將於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在詩巫該會會所舉辦一項“砂華文學研討會”。
砂華文學雖被視為馬華文學的一部份,但自戰前發軔以來, 因砂拉越地理環境、民族組成及歷史演進均與他地有別,故孳長於這片土地的文學作品,在風格及內涵方面,向來具有其獨特的一面,故可自成一個研究領域。
主辦單位希望借著有關會議,能提供一個平臺,供相關文史工作者就不同砂華文學議題及研究方法,分享研究成果及交換經驗;同時激發更多學者對砂華文學研究之興趣及關注。 
有關研討會也獲得州內星座詩社、砂華作協、中華文藝社及美里筆會等4個文學團體的協作支援。
目前已知將有以下7篇論文/報告,屆時將於會上發表:

1.從詩的世界看:豐富色彩的文學,豐富了生活的色彩
—談“砂拉越星座詩社”的創立、路向與影響 /劉貴德
2.《國際時報》早期的文藝副刊 /李福安
3. 砂華網絡文學的境況和前景 /王振平
4.徐然《凋零》小說淺談  /許敬平
5.《文藝風》的年代回顧   /張孔興
6.繼續“書寫婆羅洲”:兼論陳河《沙撈越戰事》 /阮光安
7《文藝生活》雜誌的編輯特色  /黃其亮

有關研討會將提供60個名額, 讓有興趣者參與。欲參與者可通過文協電郵(scca1990@yahoo.com)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15日,如截止日期前額滿, 即停止受理 。報名時請提供中英文姓名、性別、職業及電郵號。外埠報名參與者, 請自行負擔交通及膳宿, 主辦單位將免費提供參與者會議手冊及研討會當日午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