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閩籍華僑華人與馬來西亞發展”系列學術工作坊

由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華僑華人研究院承辦“閩籍華僑華人與馬來西亞發展”系列學術工作坊─詩巫工作坊, 將訂於2018年1
月27日(星期六)上午, 于文協二樓會議室舉行。
這項工作坊乃為配合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華僑大學、新紀元大學學院所合作推行的一項學術計劃而舉辦, 目的在於探討馬來西亞閩人南來歷史及在各領域所作的貢獻;同時也讓三地相關研究工作者, 有機會進行交流及討論。有關工作坊, 之前已在廈門華大校區舉辦了第一場;3月24日將在西馬舉辦第三場, 未來將還將接連舉辦兩場。
詩巫區工作坊的議題, 將以砂拉越特定城鎮閩人社會作為探討。主辦單位預設的參與名額為25人,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 可透過電郵(scca1990@yahoo.com)向文協辦事處報名。當日工作坊的程式初訂如下:

“閩籍華僑華人與馬來西亞發展”系列學術工作坊
詩巫工作坊議程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
08:30-09:00: 報到
09:00-09:10: 開幕致辭: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會長陳錫監先生
09:10-11:40: 研討環節
主持人: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陳琮淵
1.簡介“閩籍華僑華人與馬來西亞發展系列學術工作坊”
/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陳琮淵
2.消逝的邊陲:老越周邊華人聚落的變遷
/廈門大學南洋研究院 阮光安
3. 1901年福州墾場建立前的詩巫華人社會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 蔡增聰

與談人:新紀元大學學院中文系 廖文輝

綜合討論

11:40: 工作坊結束‧合影留念
13:00-17:00: 加拿逸田野調查

(每位發表人30分鐘,與談人20分鐘,提問、回應及綜合討論30分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