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文协重点事务 坚持搜集华人史料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会长拿督刘乃好说,文协是一个非营利的民间组织,尽管缺乏充足的资源,仍然坚持把推动华人的史料搜集及学术研究,列为重点的事务。

他说,与西马相比,砂拉越缺乏类似新纪元、南方或韩江等民办学院来推行华人的研究工作,这使得文协的角色更形重要。

“我们期盼今后与西马及沙巴的同道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借着信息的交换,人员的互访及学术项目的合作,使我们能以全盘的角度去审察马来西亚华人社会的发展轨迹;并且透过有系统的整理、分析及出版等工作,将过去的历史经验,保存给我们的下一代。”

拿督刘乃好出席该会所举办的第三届马来西亚英殖民时间研究学术交流会开幕时讲话。

这项活动获得新纪元学院马来西亚与区域研究所联办。

他说,这次的交流会是由该会及新纪元学院马来西亚与区域研所共同举办。

巫办交流会深具意义

“几年前,文协也曾在加影与新纪元学院联办类似的学术交流会,这一届交流会特别选在砂拉越诗巫举行,得更显得具有意义,尤其是文平强博士能亲自带领所内讲师,参与其盛,更让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另外,本届第一次有来自沙巴的学者参与,也使交流会更具完整性。

他说,东、西马的华人研究学者,过去较少有机会进行接触,相信借着这项交流会,必然能达到促进交流、分享研究经验及成果的目的;并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奠立良好的基础。

他也感谢所有参与筹划这项交流会的同仁,还有前来分享研究成果的主讲老师及参与学术交流会的全体朋友。

他说,华人学术工作的建设及推行,需要大家的支持及参与,才能结出更多果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