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嘉應散文獎頒獎‧砂州江岩霞奪首獎

第十二屆嘉應散文獎成績揭曉,砂拉越青年作家江岩霞以作品《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奪得首獎,獎金2千令吉。

雪蘭莪的深心(黃裕斌)以《雙城記》獲二獎,獎金1千200令吉;三獎由柔佛林俐娜獲得,作品是《巨人的影子》,現金800令吉。

這項由雪隆嘉應會館配合馬華文學節舉行的散文獎,頒獎典禮由會長曾耿強、署理會長劉浩馨主持。

該散文獎評審由大馬華文作家協會秘書長潘碧華、作家梁靖芬、廖雁平及雪隆嘉應會館副總務李洛擔任評審。

曾耿強致詞時說,這項散文獎是該會兩年一度的文學活動,希望可以持續辦下去。

他說,該會創立迄今經歷100餘年漫長歲月,但仍不敢怠慢,堅持維護和推動傳統中華文化及文教活動。

潘碧華說,嘉應散文獎已成為馬華文學重要的比賽活動,吸引許多青年參加創作。

她說,由於這是一項持續性比賽,希望參賽者能擴大創作題材,寫出更多高關心社會發展層面的作品。


 第十二屆嘉應散文獎優勝者領獎後和頒獎者合影。前排左起為婦女組主任賴美容、副文教主任鄭月雲、潘碧華博士、副會長黃祥麟、曾耿強、劉浩馨、文教主任吳傑華、李洛、董事吳俊華及陳堯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