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于9月25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因疫情关系,采用了线上视频方式进行,来自各省的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长刘伯举,在开场讲话中,首先感谢代表们抽空出席本次的大会。他表示因为疫情,人们原本的生活形态受到很大的影响,社团也不例外,几乎每个社团在会务的推动上,都因为这场持久不息的疫情而受到波及,至于文协,这二年也取消了大部份的实体活动,而改将会务的重心放在较静态的工作,如: 资料整理、书刊出版等方面。另外,他也提及本会会所的扩建工作,自今年4月动工,间中虽因防疫限制令停顿了一阵子,但现在正有序的在进行中,他预计明年4月前,会所的结构建设,将可以顺利完成,他对本届理事会能负起这项扩建重任深感骄傲,但也提醒,后续的工作,包括新楼空间利用的规划、新设施的装置及旧有设施的提升,以及如何将会所的功能与我们的长远工作目标,相互结合,都还需要一段时间去统筹策划及分阶段完成。

会长也指出,现阶段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即是扩建经费的筹募,虽然几次的筹款,反应都很令人鼓舞,但仍还没有达到所订下的筹款目标,他希望未来几个月,在筹款方面能取得更多的成绩,包括争取到政府的一些拨款。他也呼吁请理事代表能在各省,透过个人的人脉去协助筹款,鼓励更多社会人士对华族文化事业的支持,至于捐款数额则可以量力而为。
本次大会议程, 除了例常性常年会会务及财务报告之外,最主要的一项议决案是通过章程修改,将理事会任期由现行两年一任改为三年一任,同时将理事人数从现有19人增至22人。由于本会现有的8个团体会员, 均为省华总单位,故有关修改将有助于在领导层的更届及会员代选派方面,彼此能更加协调及一致。至于理事人数的增加,则是希望让更多有心于推动文化事业的代表,有机会参与文协的决策及管理工作,以壮大理事会的阵容。有关通过的章程修改条文,仍需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方能实施。

大会另外也通过一项提案,吁请华社支持本会会所扩建计划, 慷慨捐助扩建经费。在提案文中, 也指出文协是一个非营利的民间文化机构,自创会以来,除致力于砂拉越华族文化的建设工作,还长期搜集及整理华族史料,并积极推动砂拉越华人研究及出版之风气。鉴于会务的不断拓展,加以多年来所搜集的资料数量的累积增加, 以致现有会所的空间及设施,已不敷使用 ,故有扩建的必要, 以因应未来发展的需求。惟有关扩建计划耗资庞大, 实非文协所能独力支撑,故此,吁请华社各界,本着关心族群文化发展,慷慨捐助,共襄义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