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拿督邓伦奇《回首》言论辑新书分享会暨推介礼

拿督邓伦奇的《回首邓伦奇言论辑》新书今日举行推介礼,受到砂朝野政党领袖、社团领袖、文人及亲戚好友踊跃捧场。
93岁的沈保耀老师今日也亲自为书籍主持推介礼,他是邓伦奇求学时期的恩师。
邓伦奇的人联党老战友拿督沈庆辉、拿督孙春德、砂拉越华总会长拿督黄良杰,以及资深媒体人黄泽荣,也受邀分享认识邓伦奇和此书籍。
贸消部副部长张健仁及峇都林当区州议员施志豪也有出席新书推介礼。

拿督邓伦奇推展其著作《回首》。他坦言,在60多年前与老师沈保耀结下老师与学生缘分,新著作封面“回首”二字就是出自沈保耀的墨宝。
政坛中只有“对手”,没有“敌手”,而正是对手才能让自己更强大,一路来大家彼此激发前进。
“要学习欣赏对手,从他们身上学习,回望当年第八次失败,一开始确实有怨气,然而很快地将怨气转变为福气,毕竟成功是甜蜜,失败则是造就。“
他表示,当初是“武打”,如今则是“文打” ,经过那次竞选失败之后,本身开启文化事工,对于未来社会的建设,就要用笔去打。
他称,本身在编写这本言论辑时,注入三个元素,分别为昨天的记载,今天的镜子及明天的见证,以此冀望带动社会思维的改造,看看以后的局势是否会变好。
拿督邓伦奇是于今日出席其《回首》言论辑分享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也藉机感谢其恩师沈保耀,特地提笔书写书名“回首”二字,同时也提了一首词。
“所谓知我者,莫若我师。”他也希望如今的从政者,尽量把自己的事迹,文稿等收集下来,不能单靠记忆记载。
他特别交代健仁 ,没有张守江就没有邓伦奇。
他说,这本著就是昨天的镜子,明天的见证,提出看法对社会的改造,10年后社会是否会变的更好。
另外,在分享会环节中,4名来宾上台对拿督邓伦奇的新著作给予分享与回顾他过去的共事的经历及趣事。
其老战友拿督沈庆辉分享说,拿督邓伦奇<回首>言论辑,本身看到并深切感受到拿督邓伦奇在从政多年来对党的理想,信念及忠诚。
在过去从政的生涯,他与拿督邓伦奇一直以来都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虽说双方都曾为对方的“上司”,然而,所谓的关系是密不可分,至今依然是战友的情谊。
“无论是上司或下属的关系,我们都很谈得来,完全没有压力可言。”
他披露,拿督邓伦奇常常会引用说,所谓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即是在形容无论遇上任何事,都要有所变通,把逆境变成希望。
他说,常言到“猫有九条命”,然而拿督邓伦奇在33年政治生涯中,连胜多达7次,绝对是政坛的常胜军。
“这样的人物,绝对是顶尖的人物,然而,他却是一名可上至高层,下至基层的政治领袖,非常亲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任何场合中,都能融洽相处,没有分上下级之分。”
拿督沈庆辉要拿督邓伦奇继续撰写文章,未来再发行《再回首》著作。
好友之一的拿督孙春德也在分享会上表示,本身非常赞赏拿督邓伦奇“初生之犢不怕虎”,刻苦耐劳,不怕挑战的精神。
他透露,当年的拿督邓伦奇虽说在诗巫服务,然而却勇敢出战四里街州选区,首次出战就赢下了议席。
同时,资深媒体人黄泽荣也表示,此言论辑绝对是砂拉越非常需要的一本书籍,这绝对是一本拥有知识面貌的言论辑,虽然多半为官方民间的言论精华,但仍然带有知识份子的含金量在当中。
友好之一的拿督黄良杰也在分享会上指出,虽说拿督邓伦乃其父亲的好友,然而本身从国外留学回来时,方接触这名政坛红人。
他在较后有机会交流时,深刻发现到拿督邓伦奇浓厚的文化修养,在思想方面的素质非常高,无论是对任何事物或教育的看待,都非常认真,非常令人赞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