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人物与地方史研讨会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会长刘伯举形容刘钦侯与黄乃裳是诗巫地方史上一个值得缅怀的人物,他们的事迹足以作为华人开发诗巫历史的重要象征。
他很欣慰这些年来,在华社的努力下,这两位先贤的事迹能较好的获得保存下来。
他在该会主办的“人物与地方史”小型研讨会上指出,诗巫的开发也还有其他华人先贤的参与,他们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样也不容加以忘记。
他希望借着文史工作者的努力及更多史料的发掘,能将更多华族先贤对地方的贡献,加以记载及出书流传。”
刘伯举说,作为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学术及文化团体,文协也会在相关方面,提供大家需要的协助,也希望有更多的民间团体能资助类似的研究工作。
这项“人物与地方史”小型研讨会是有关诗巫地方史上的一个重要人物-刘钦侯的事迹,以及刘钦侯医院纪念馆成立的历史沿革。
两位主讲人分别是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干事暨文协历史组主任黄孟礼,以及诗巫刘钦侯医院纪念馆行政经理陈干瀚。 讲题分别为:《刘钦侯传》--我的撰述历程(黄孟礼);《刘钦侯医院纪念馆建立经过丶现状及展望》(陈干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