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砂华文协理事开会 明年推《文海》纪念刊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在2015年9月26日于会所召开的第十三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上,讨论了会所管理及整修事宜。
理事会也针对2016年的工作计划所听取了行政处的报告及进行意见交流。
预料明年文协的工作重点,仍然将专注在学术活动推行、出版书刊及史料搜集及保存等三方面。
同时,配合创会25周年,文协也将出版《文海》创会25周年专号,以资纪念。
以下为该会明年度工作计划:
1.活动方面:小型研讨会(砂大华人研究生学术分享、其他族群学者及本会研究工作者学术成果分享)、学术交流(包括国内外)。
2.出版方面:除例常出版,计划推行一项“砂绝版或散佚作品丛刊”,以将民间一些绝版或散佚书刊或新发掘早期作品编辑出版。
3.小型学术计划:以现有学术基金推行会内小型学术计划。
4.资料搜集及保存:搜集更多与砂拉越相关英文著作,包括早年及近年出版书刊,已绝版采复制方式保存,但仅限室内参考使用。
5.继续将该会珍藏史料逐步进行扫瞄备份、制定一套适合文协的藏书编目、继续向民间征集史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