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砂华文协公开征集华文老旧课本

你还保留有早期的华文老课本吗?

长期进行史料搜集及整理工作的民间机构─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拟借报端向公众征集早期出版的华文老课本及参考书,以供作永久收藏及研究参考用途。

砂拉越华校所使用的教科书,从战前广泛使用国民政府时期中国印书馆所出版的课本;及至战后开始出现由马来亚及新加坡所编印的课本,可以说反映了华文教育发展的一段曲折过程。

由于砂拉越特殊的环境及早年掌有教育自主权,早年由砂拉越文教单位自行编写的华文课本及参考读物,种类也不在少数。

这些不同时期的老课本因年代己久,多己散佚,故文协希望透过向民众公开征集,以使目前该会资料室所收藏的老课本,种类更臻完整。

除上述书类,文协也希望向公众征集早年在砂拉越出版的其他华文书籍,其中包括:林守骃着《砂罗越国志略》、布克林着《砂劳越与其政府》,以及婆罗洲文化局出版的小册子型丛书等。

收藏有以上列举书刊并愿意捐献者,可于办公时间将该书送至文协沙廉路会所或致电(084-212253)与该会联络。

1 条评论:

cooknengr 说...

Hi, I am retuning to Kuching for holidays soon, which bookstore in Kuching can I buy a lot of local Chinese literature ? I miss the Kuching style writing,
please email cooknengr@hotmail.com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