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影像的追寻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订于7月5日(本周日)下午2时正,在该会二楼会议室举办《影像的追寻》新书发表及老照片赏析活动。
有关活动将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首部份是《穿越老巴刹─诗巫街巷摄影集》新书发表会;第二部份则是《黑白年代的诗巫─蔡宗贤珍藏老照片》赏析会。
《穿越老巴刹─诗巫街巷摄影集》一书的出版原由,主要是有感于社会急遽的变迁,城镇人口的激增,店屋的扩建;使诗巫老巴刹很多早年为人们所熟悉的生活景像,都渐渐自眼帘中消逝。
这本书特透过多位摄影工作者的的镜头,将街巷中,凡值得纪录的人文形态,包括老行业、旧建筑及招牌,被纪录下来。它们既展现了诗巫老巴刹仍存在的生机;也隐藏着在流光褪变中岁月的痕迹。
诗巫50至70年代的生活景像,除了口传,只有透过影像的追寻,才能重新唤回人们的记忆。
资深摄影工作者蔡宗贤,早年自身拍摄及收集的黑白照片,数量丰富,透过投影展示及他亲身讲述,深信将能让参与者重新走入时光隧道去重新感受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
文协欢迎有兴趣参与的人士, 届时出席参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