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文坛老将徐元福离世


文坛老将徐元福昨晚11点21分离世,北斗星沉,享年82岁,为砂拉越文坛莫大损失!

徐然,又名公孙羊,原名徐元福,祖籍福建漳州海澄。他出生于砂拉越诗巫,在当地高中会考毕业后赴新加坡,参加南洋大学入学考试,旋即考进南大文学院,1960年毕业,考获文学院院士。
后返诗巫家乡,次年在本地一家华文报社工作。
徐元福一生都与文学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热爱写作超过一甲子,即便他在2011年肾病恶化开始洗肾,但是,他没有放弃写作,甚至勤于创作,这时期还出版了多本小说。
他最近出版的《四线谱恋曲》时,报纸给予这样的新闻报道:“徐然抗病魔写小说”。
报道也写道:“小说家(徐然)虽属高龄,创作精力却十分旺盛,尤其近年来转攻小说,凭借丰富的人生经验,以砂拉越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背景,写出数部极具历史意义与艺术价值的本土小说。
自2009年以来出版了四本长中短篇小说集,可谓多产,一跃成为砂拉越文坛难得的健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