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犀鸟文艺新网站



《犀鸟文艺》https://xiniaowenyi.wixsite.com/hornbill-literary


《犀鸟文艺》发刊词



        二十世纪的文艺副刊在砂拉越中文报百花齐放,成为许多写作人创作的园地,也是推动砂华文学的一股力量。在这段时期,文艺副刊培育了许多砂华作家。

       迈入二十一世纪,砂拉越华文报在各方面冲击下,有的停止文艺副刊,有的以无稿费延伸文艺副刊的风采。明显的,失去大部分投稿园地,作者就少了耕耘的机会。
       因此,诗巫中华文艺社开始有一个构思,盼望让《犀鸟文艺》网站再次出发,给砂华作者有一个投稿的园地。旧《犀鸟文艺》网站和《犀鸟天地》分别由石问亭和已故沈庆旺独力负责,并已停止更新文学资料许久。新的《犀鸟文艺》将以书写婆罗洲为出发点。
       书写婆罗洲并非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动力。正如马华诗人田思所说:“当我们提出书写婆罗洲这个口号,它是顺应着一种书写策略、一种文化上的考量。因为文化本身是一种资源,这种资源如果经过很好的去芜存菁的过程,把它的优点、优势展现出来的话,它会变成一个很强大的吸引力,可能会变成一个文化磁场,不但吸引本国读者,也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读者。”
       让我们把婆罗洲风采书写出来吧!

诗巫中华文艺社主席
王振平
2017年6月2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