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第一屆婆羅洲華文微型小說徵文比賽頒獎

汶萊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孫德安披露,汶萊華文作家協會今年負責的東南亞華文詩人筆會將於今年9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大會。

“汶萊華文作家協會承諾為大會出版,意義重大。”

孫德安中午在久納區福洲餐廳貴賓室舉行第一屆婆羅洲華文微型小說徵文比賽頒獎儀式上,如此表示。

“停辦3年的第十期東南亞詩刊,即將恢復,消息一出,一片歡騰,感謝之函,鼓掌之聲,讓本會聲譽更隆。 ”

他續說:“汶萊華文作家協會2年前在汶萊舉辦第14屆亞洲華文作家代表大會,今年又負責推動第15屆亞洲華文作家代表大會,大會在年底在香港舉辦,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上述兩個國際性文學盛宴。 ”

另外,汶萊華文作家協會將組織婆羅洲文學與文化訪問團,巡訪砂拉越與沙巴,可能的話出訪加里曼丹,一方面親自頒獎給獲獎作者,另一方面加強婆羅洲各報社,社團,學校,作家緊密合作,共同推動與發揚這個多言語、多民族、多色釆的婆羅洲華文文學。

汶萊華文作家協會成立歲月短,但在推動文學的長河中,理事積極與熱情合作,相互扶持,不斷地努力,勤奮地努力,有創造性地努力,在國際社會挑大樑,擔任亞洲華文作家協會會長,東南亞華文詩人筆會會長,以及10年內成功舉辦過5次重要的國際華文文學會議。

汶萊華文作家協會成立迄今的里程碑包括有(一)2002年的“亞細安華文作家文藝營”、(二)2005年的“東南亞華文教學研討會”、(三)2006年的“世界華文微型小說研究會”、與(四)2012年的“東南亞詩人筆會”等、(五)2015亞洲華文作家代表大會。

孫德安在致辭中提到,三邦自殖民時代開始就有一批孜孜不倦的耕耘者。 “砂拉越星座詩社”是砂拉越最早註冊成立的文學團體,之後“砂拉越華文作家協會”,“詩巫中華文藝社”及“美里筆會”相繼成立。

沙巴方面,文藝團體有“山打根文藝研究會”“沙巴作家協會”等。而加里曼丹方面,因為歷經三十多年的政治困境,華文文學現在才緩緩萌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