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海马文学散文奖揭晓

美里笔会与市政局公共图书馆联办“2016年海马文学散文奖征文比赛成绩揭晓,来自吉打的黄胤谋(笔名冬阳)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征文比赛评审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经过近两个月的初审,并召开评议会议,甄选30篇作品进入决审,最后由决审评委评定首、二、三名及5篇佳作。
初审评委由美里笔会理事组成,她们是陈美仙、李佳容和黄素晶;决审评委则来自东、西马,他们是许裕全、陈蝶与陈礼生。
鼓励华文文学创作
两团体联办以上征文赛,旨在鼓励华文文学创作,并公开给全国写作人参加,盼为马华文学与砂华文学书写新篇章,搭建文字桥梁。
此征文比赛共收到58份参赛作品。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砂拉越(古晋、美里、诗巫、民都鲁、三马拉汉、西连、实文然)、沙巴(亚庇)、槟城(大山脚)、霹雳(怡保、太平、和丰、朱毛)、柔佛(居銮、峇都巴辖)、雪兰莪(八打灵、万丁、加影、巴生、蒲种)、森美兰(波德申)、吉打(双溪大年)、吉隆坡直辖区(蕉赖)和马六甲等,其中不乏资深写作人。
得奖作者包括东、西马,年龄横跨幅度甚大,即从19岁至66岁,涵盖了少年、青年到老年各世代的作者,题材多元,手法各异,水准甚高,展现丰富的写作风貌。
本届海马文学散文奖列为2016年马华文学节其中一项活动。
美里笔会暂订7月举行颁奖礼,确实日期有待决定,将另行通知得奖者。
2016 年海马文学散文奖
征文比赛决审成绩
第一名: 稻花香(黄胤谋,吉打)
第二名: 生活温度(吴诗玉,砂拉越古晋)
第三名: 路(林惠莲,雪兰莪)
佳作: 好久不见(欧筱佩,霹雳)、兽缚(郑田靖,槟城)、生之喜悦,终点亦然忆两个亡友(关亚珍,柔佛)、芒果核(黄佩玲,森美兰)及秋雨且晴(潘筱蒨,雪兰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