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协办第八届冰心文学奖

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协办第八届冰心文学奖
即日起公开征稿
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受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邀请成为第八届冰心文学奖协办單位,本会会长曾沛(拿督曾玉英)受邀出任筹备委员会顾问职。
为了表扬和纪念同乡女作家冰心对文学的贡献和鼓励海外各地华文文学的创作,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於1996年创立了“冰心文学奖”
迄今己成功擧办了七屆,分别以散文(1996年),短篇小说(1998年),中篇小说(2002年),报告文学(2004年),儿童文学(2007年),传记文学(2010年)和新诗集(2014年)七种不同体裁的“冰心文学奖”。
冰心是中国著名的女作家。她是文学大师,社会活动家,是坚强的爱国主义者。她的文学成就,她的博大爱心,她的爱国精神,不仅在中国,而且在海外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她是福州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是我们海外福州祖籍同乡的骄傲与自豪。
第八届冰心文学奖是以“散文”为体裁,以“故乡情”为主题。凡参赛的作品,均以散文的形式,描写对故乡的情怀。“故乡”的概念广泛,不论是中国大陆,也可以是世界各国和地区,凡是作者认同的故乡,均在主题范围之内。
散文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曾发表过的散文作品,字数限在5000字以内。凡参奖的文稿,须提供一式6份稿件,以供评委审读与评选。作品标题、作者署名与联系方式,亦须另纸书写,以便评委匿名阅读,保证公平、公正。终评结果为最後之决定,不得异议。
第八届冰心文学奖,特设首奖一名,奖金美金10,000元,二奖一名,美金3,000元和三奖一名,美金2,000元。
即日起公开征稿, 截至12月31日止截件。凡愛好文學創作者, 可將征文寄至马来西亚诗巫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秘书处:
WORLD FEDERATION OF FUZHOU ASSOCIATIONS LTD,
Centennial Building For Sibu Foochow Settlement
Lot 837,Block 18,Salim Road,96000 Sibu,Sarawak,Malaysia.
或电邮至worldfuzhou@hotmail.com, 查詢电话: +6084-218452
得奖作品将於2017年12月在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恳亲大会上揭晓,同时举行颁奖仪式。荣获首奖作品,将被邀请出席领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