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拉曼大学林良娥博士与诗巫诗人交流


正在收集马华古典诗词及研究本土诗词,以书写论文的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助理教授林良娥博士,最近两度到诗巫与本地诗人交流。她特地在今年114日至6日在霹雳州金宝举行的马来西亚中国古典诗歌国际学术研究会上发表论文,将以诗巫中华文艺社创办人黄政仁诗词的抒情特质,以及承继古典诗词的手法与技巧。她认为黄政仁的作品富有中华民族性。

林良娥也曾在南宁举办的婆罗洲文化研讨会上发表过相关学术论文,并以诗巫中华文艺社出版的《春草集》作为研究对象。

2016年马来西亚中国古典诗歌国际学术研究会是由拉曼大学中华研究中心汉学组主办,主题是“传统,递进与发展”。研究会的会期四天,5日至6日宣读论文,7日至8日组织文化考察。文化考察的地点为怡保和槟城。

论文具体事宜为中国古代诗、词、曲、赋研究,中国古典诗歌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古典诗歌在今日的发展研究,以及中国古典诗歌在马来西亚的传播与接受研究。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研究中心的联络人是林良娥博士(019-7663966),黄文青(012-3370329),专用邮箱:mgdsg1@yahoo.com.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