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拉让江诗人”永別‧吴岸丧礼跨东西马

资深诗人吴岸病逝,葬礼將从西马到东马,陪伴他如诗般的身世。

吴岸是於昨晚6时30分,在霹州曼绒县中央医院病逝,享年78岁。
拥有“拉让江诗人”美誉的吴岸,一生致力於创作诗歌,推动文学,同时也积极参与社会运动,1966年因参加砂拉越独立运动,入狱10年,后继续创作。
他曾任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副主席及砂拉越州作协联委会主席,任期內主编了大型文学季刊《拉让江》及《犀鸟丛书》。
吴岸生前曾出版10多部诗集,以现实笔触,深刻描写社会百態,影响马华诗坛甚深。
今晚富贵纪念馆办告別仪式
2000年,他获得第六届“马来西亚华文文学奖”;2009年,获得国际华文诗人笔会颁“中国当代诗魂金奖”,这是中国以外海外首位获此奖项的诗人。
吴岸的作品《达邦树礼赞》和《独中颂》分別被收篇在国中和独中的华文课本。
“向诗人告別”活动订在8月11日晚上7时,在吉隆坡富贵纪念馆1楼16室举行,吴岸生前好友、文友、学生和弟子可依时祭拜,向诗人告別。
骨灰领回古晋举殯
8月12日火化后,家人將在13日將骨灰领回老家古晋,然后正式举殯,並將骨灰安放在佛教新村,和其妻子骨灰一起。
吴岸女儿丘品之受本报询问时说,她和家人已从古晋飞抵吉隆坡,处理父亲的身后事。
她感激这里的文友给予关心和帮忙,目前已把灵堂设在富贵纪念馆,让友好上香祭拜。
她说,父亲一生写诗,喜爱文学,生前留下一个心愿,就是完成《吴岸全集》,家属会在完成丧事后,再和其学生、弟子討论。
任何询问可致电联络其女儿丘品之,电话014-68266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