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蔡明亮和2国家文学奖得主 作诗悼念诗人吴岸

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在吴岸灵前送别“战友” 。左为吴岸女儿邱品之。

“诗是吴岸,吴岸是诗,他是诗句的伟人,一直坚持着对自己的信念,是时代的见证者。”
日前与世长辞的大马著名诗人吴岸,毕生所作的诗对国家和马华文学贡献良多,而在他往生后,则获得众人作诗悼念,褒扬他一生的种种贡献。
金马奖导演蔡明亮和两名国家文学奖得主昨日作诗悼念吴岸,赞扬他对马华文学及国家的贡献,并以示怀念。
在这场由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大马华文作家协会、马中友好协会、爝火刊物、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召集的追思告别会上,众人以诗句送别吴岸。
50名亲属和好友参与这项追思告别会,场面庄严却不失温馨。
以诗宣扬民主思想
蔡明亮所作的短诗由砂拉越女作者张依萍代念;国家文学奖得主拿督沙末赛益则亲自到现场朗诵《鬍子》;另一名国家文学奖得主的诗句,则由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会长拿督吴恒灿代读。
吴恒灿说,已故诗人吴岸对马华诗界建树良多,靠着诗句宣扬民主的思想。
出席者包括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陈凯希、作协会长拿督曾沛、顾问叶啸、华人文化协会顾问锺正山、吴岸挚友王涛、曾荣盛及赖观福等。
告别会讲述吴岸离世前的经历和其生平事迹,并由多位文学组织的代表发表悼念文和对他的思念。
告别会也播放吴岸对马华诗歌的期许和看法,同时,王涛也献唱吴岸作曲的《绝美的翻身》;大马琴人黄德欣演奏曲目《阳关三叠》送别吴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