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 80作家相聚汶莱

汶莱华文作家协会筹办第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于7月17日至7月20日在斯巿加东路的汶莱童军协会总部大厦礼堂举行。
根据主办当局表示,来自亚洲各国与地区之华文作家代表于7月17日抵汶报到,并将在晚上出席欢迎晚宴。
本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于7月18日上午举行开幕仪式,之后有主题演讲。同日下午则有各国与地区之报告,以及讨论会,同日晚上举行闭幕晚宴及亚洲华文作家协会理事会议。
7月19日为自由活动,主办当局为各国与地区之华文作家的汶莱一日游,以及到皇宫祝贺开斋节。
7月20日至7月22日为自费3天2夜文化考察活动,由主办当局安排。
第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筹委会阵容:
大会主席:孙德安。
筹委会主席:陈李时展。
筹委会副主席:俞庆在、张永发。
秘书:张银启、副:罗国华。
财政:胡锦圆。
场地布置:张永发、施玲丽、方秋仪、杨赐秋。
膳宿旅游交通:周楚贤、张永发、杨镇声、张玉凤、刘娥真、崔玉玲。
出版编辑:张慧敏、陈登忠。
会议节目:黎梅娇、郑良豪、杨赐秋。
宣传:黄家声。
摄影:张永发、刘娥真。
招待展览:张慧敏、杨赐秋、杨永平、方秋仪及全体委员。
延伸活动:郑良豪(面子书及网上广播)、陈李时展(文学往下扎根)、张银启(与本地学术团体联系)。
这汇集区域里卓越华文作家参与的大会在汶莱进行,不仅能让汶莱在亚洲华文创作的文坛上展示组织能力与汶莱华文作协人的热情,也预计能对汶莱华文创作的环境作出正面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约有80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华文作家参加这在汶莱举行的第十四届"亚洲华文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在开幕仪式上,大会邀请了贵宾亚洲华文作家协会前会长陈若莉、嘉宾刘孝德、刘小源、刘华源、曾瑞吉博士、林伯明一同和汶莱华文作家协会主席兼大会主席孙德安、秘书长符兆祥、筹委会主席陈李时展、顾问杨镇声主持开幕剪防仪式。
大会在仪式上进行赠送感谢状予赞助人,并与各友会互赠纪念品与书籍。该为期一天的大会于当日下午进行了区域报告,并将于当晚设招待晚宴接款来自亚洲各国与地区的作家们。

筹委会主席陈李时展致谢辞时,感谢为写作这一块园地,默默耕耘付出的前辈作家们,因为有他们不断的播种,这一块块园地,才能在世界各个角落开花结果,艰苦的把沙漠变成良田。

他也要谢谢社会贤达,有他们的热心和赞助,文学盛宴,才能够一次次主办成功;并谢谢学校的董事、校长和老师们,有他们的十年树人的坚持和实际工作,这块田地才后续有人;也谢谢学生和朋友们,他们愿意抽空,一起共襄盛举。

最后,他不忘感谢这一次筹备这个文学盛宴的全体筹委会委员们,因为他们的努力、创意和付出,今天在汶莱主办的这个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才能够如期举行。
与会代表也将于本月19日趁汶莱举国庆祝开斋节,皇宫开放让民众入内贺节之便,到皇宫向皇室成员贺节及到斯市范围名胜旅游。
汶莱华文作家协会主席孙德安指出,由该会负责主办的第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能够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首先要感谢亚洲华文作家协会属下的各个成员给于鼎力支持,代表们踊跃参与。
他说,第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筹委会全体委员通力合作,热心推动筹办工作,甚至有些委员是超过工作。
为期3天在汶莱首都斯巿召开的第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顺利圆满结束之后,各国与地区之代表们纷纷踏上归途,身兼亚洲华文作家协会会长的孙德安与多名委员现身在机场,亲自为代表们送行,并希望他们在汶莱有个美好的旅程。
他说,各国与地区之华文作家代表们在汶莱华文作家协会妥善安排之下,参加了一日游,让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汶莱,赴汶莱河水村以体验水村民情生活,他们对汶莱人民亲切、善良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时,各国与地区之代表们也趁此开斋节皇宫开放之机会,进入皇宫向汶莱苏丹陛下、苏丹后及皇室成员祝贺开斋节,并且享受了皇宫丰盛美味可口的佳肴。
由汶莱华文作家协会负责主办的第14届亚洲华文作家代表大会,已经从本月17日至本月19日在斯巿加东路的汶莱童军协会总部大厦大礼堂举行,这是汶莱首次主办如此大规模的华文作家代表大会。
各国与地区之华文作家名单如下:
台湾:符兆祥、林金山、郑明琍、赵志音、李瑞月。
日本:赖连金。
新加坡:蔡昆、吕纪葆、林锦、韩昕余、韩宜霏、赵炳利、蓉子。
马来西亚:潘碧华、吴岸、邱品芝、晨露、张猷疋、李锦瑛、李佳容、冯学良、庄廷波。
菲律宾:蔡沧江、王晓莉、洪美琴、陈琼华、李文兰、张琪。
柬埔寨:王谭、陈嘉红、杨孝益。
越南:蔡忠。
越棉寮:李文庆、黄宝芝、林建民、吴庭蓝、林亮名、吴乾铭、黄彩虹。
香港:廖书兰。
中国:罗运承、缪曼斯、柯洛文、林志英、栗政军、林天铉、白舒荣、谢香、北搭、王列燿、张达平、林继宗、辛镛、李建军。
非洲:郭纪子。
北美洲:张金翼、莱箐、赵俊迈、王申培。
新西兰:邱陵、徐驰、黄玉书。
所罗门:林成兴、古求莲。
夏威夷:张正宜、朱晓华、乐骐全。
毛里求斯:申清芬。
缅甸:康宁英、黄铨昌、谭树开、苏秀霞、陈翠莲、夏宝莲。
澳洲:黄丰裕、叶东珍。
台湾金门:洪玉芬、杨筑君。
汶莱:孙德安、张银啓、黎梅娇、罗国华、李时展、陈登忠、傅文成、王昭英、刘华源、沉仁祥、林玉枝、罗顺良、朱喻、丘啓枫、张仕平、陶美娟、周楚贤、张永发、郑良豪、张慧敏、俞庆在、杨政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