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以文化深耕带动出版事业

  •  田思


     承得中年改行,从事出版事业,由“万事起头难”到“渐入佳境”,我都有所观察。坐落于黑风洞附近的大将出版社,是我赴隆经常落脚的地方。有时呆久了,几乎翻遍了编辑部书架上的书籍。那一排面目森冷的编辑与出版参考书,足见承得用功之勤。尤其是社长室门口贴的警语:“越是理想,越要现实”,透露出版社要为读书界出版好书的理想以及务实的专业精神。十五年来,该社已出版了四百多种大马政经,文教,文学,自然等领域的书籍,包括许多精心策划的书系。其中承得与我共同策划的“婆罗洲系列”,我们采取“细水长流”的方式,决心让东马的声音在马华文坛回荡,也间接激起了东马的写作风气。 
          最值得提起的是,大将出版社采取“以文化深耕带动出版事业”的行销策略,自2004年开始,经常举办中华原典讲习班。我有幸参加了傅佩荣老师的《论语》《孟子》《老子》《庄子》《易经》等课程,获益不浅。每当经典课程进行时,大将同事都会在门口摆卖该社所出版的书籍。我在大将所出版的几本著作,也因此有了更多“曝光”的机会。从2010年开始,承得自己成了经典讲习班的主讲人,在全国巡回演讲,对文化深耕继续作出贡献。我也认为,大马出版业除了举办大型书展来促销外,在各种文化艺术活动的现场摆卖本地著作,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推广办法。

                                                                                                                                     
14/05/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