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在城市里活着


  • 沈庆旺

    我开始相信这城市人们的脸需要色彩。 这世纪电脑让无数人的眼球凸起,让无数肢体萎缩,紧贴椅子的肌肉 扁瘸在惨白的屏幕前。这是下一世纪祭祀的奠品。 如果所有的霓虹可以幻化成十字架,就让人们作最后一次的祷告吧。 一次低级的诅咒。 街上,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是一个谜。 因为暂时没有毁灭的欲望,我愿意倾听他们和她们之间的秘密,我企 图让这些秘密以文字再生,然而这一切,都是自欺和欺人。 世界每天在变、电影在变、事物在变、生活在变、人也在变、情感也 变幻在瞬间。抑郁无时无刻存在。 有份事业、有个好工作、有些知己、有个好情人、有车子、有房子; 问题是人们做这些事为的是什么?   我似乎是个善良的人,没有毁灭任何东西的意图;宁愿孤独只是为了 保持心灵里的那一点点善念。 我决定活在这大都会里用文字改变心灵,改变以往旁观者的心态。很 多很多的事很多很多的细节可以写下来,但它们流失得很快,它们随着很 多很多人眨眼的率动无意间被轧掉,我来来不及捡拾。 也许这便是命运,我们暂时无法调整的生命轨道。 街道是城市的掌纹,可以随着人们的喜好改变。我也是一座城,但是 我的城市没有道路,活着却忘了自己,感觉自己是别人。 15。04。03 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