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一个人生日


  • 沈庆旺

    喧闹浮躁的城市夜仍然如期而来。仍然心感悲凉,仍然找不到一 个意义上真正的朋友。 夜深,寂静的办公室只剩一个人,感觉外面世界夜色浓重,奔驰 而过的车声并不因为夜的来临而停止运转;此刻唯一伤感的还是孤独。   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且活得好累。 这世纪的悲哀有太多的人都说活得太累也必须活下去。生命中的 伤痛,只能在创伤之后才能治疗。美国国庆,我在台北一个人庆祝生 日。      无数次从恶梦中惊醒的夜,望着空白的四壁感觉外面深沉的夜, 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脆弱,如沧海里的一只变形虫,随时被吞噬在 一个陌生的城市里。 城市的睡眠似乎从来没有进入真正的梦境。我看到人们的脸和眼 有做梦的错觉。这些人虽然只是狭路相逢,神经却喋喋不休地让人几 乎疯狂。 这个动荡的世界我装载过太多希望,像一座漂亮的冰雕,最终幻 化成一滩水的终结。 情感的逻辑纠缠在无聊的生活里;我清楚看到污水里的彩虹、天 空只有污染的灰云、白领的光鲜照亮四季的日光灯、三房一厅需要省 吃俭用自我禁欲三十年、车子跑进幻想、废气的味道永远随着呼吸、 一百零八式做爱在中产阶级男女的身体里、古典向西方学习高潮、城 市和乡村尝试隐姓埋名。噢,要怎样活得乱七八糟的滋味才算有目标 ?朦朦胧胧的未来分割给不同的物事不同的场景,以及场景中不同思 维的人。 其实,我发现也许我错了,空白的眼神会有怎样的黑洞?城市里 超现实的性、暴力、幻觉,才是我们最终的黑洞。   城市空了、夜里的拐角空了、十字路口空了、马路空了、高架底 下空了、鬼魂的模样怎么还是人的模样?你必须相信我和我的城市世 界平衡在时间的点上摇摇摆摆。 04-07-03 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