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我们还能怎样呢


  • 沈庆旺

    有时候觉得完美的世界只是存在你心里。 你可以轻易用一首老歌让岁月倒流,而我却在时间之外聆听在时间之内 悄然老去。是谁把空间缩小到令你无法叛离,你的理想总囿限在小小的方寸 间溶化。 我一直想着和你一起走入夏天的雨中,走入那条通往车站林荫的行人道 ,听雨轻轻敲在伞上密密的足音、感觉你的心跳、倾听你内心的悸动和快乐 。然而时空的错误将我们慢慢慢慢地隔开;这世界将化为灰烬堕入我们心灵 深处;我终於明白,在这世间,那一条路我都不能与你同行。 忧伤和遥不可及的真实之间,世俗和完美的理想之间,永远存在着无法 言说的激情灰烬。 我将以何种姿态穿越漫漫人生、将以何种存在预设聆听彼此的心灵悸动 ?夜的背景如此幽黯,星光和夜光互通的时光隧道荡漾在眼眸告诉你一种感 觉叫感动。爱你并不容易,你心里才有完美的世界。爱你需要很大的勇气和 痛的感觉。 我们聆听寂静。 这城市已让我感到遗憾感到厌倦。 我和一个同样寂寞的人一起感受街上的繁华,呼吸着同一个城市里污染 的空气、仰望同一个城市夜晚黝黑的天空。 我们还能怎样呢? “世界沉睡时放弃很容易,夜晚降临时不哭很难;我不想当过去的光。。。 我是结束的岁月,我不想是你看到的泪。。。我是漂浮的船。我醒来时感到孤 独,我是没有帆的船,没有被单的身体,我随白昼醒来,身穿黑衣,疲惫的动 作,凝视沙漠。不论你在那里,我都在;如果你希望如此,我的身体是你的世 界。一个吻一瞬间,你是我的一部份,我的脚步跟随你的眼神。。。我感觉到 时间悄悄溜走;今晚抱住我,明天我将不在。” 曼诺迪奥利维拉拍的“情归何处”爱得很痛、爱得很理性,他让爱与死亡 爱与亏欠爱与内疚在感情失控的边缘相信了爱的直觉。所以我们都感觉思念不 是一种牵绊,思念只是加深痛苦;婚姻不是建立在爱情上,更不是激情,而是 允诺,那是一种形式微妙的爱。我们的命运是追寻另一条生存的路放弃另一种 情感继续受苦。 也许那一天你按捺不住苦候的灵魂,请扑到我肩上痛哭吧。爱就是这样, 即使痛一点也愿意。 我们还能怎样呢? 15。06。03 内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