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我确定我没有睡着


  • 沈庆旺

    你在我的面前挥一挥手,眼泪是烫的。 所有的告别,总是突如其来的让人感到无所适存的空间提早 忧郁。   因为时空转变的速度,我们在刹那的失控里无法感觉这动荡 生活实体上形成的真实身影正在极度缓慢中融化。可是我们都知 道,时空把身影和所有的动作都凝聚成荒原。            没有必要存在想象力的人创造了立体的景象深植在时空紧张 得失去血色的都市。眼前的物事远离精神撕裂的白昼,这不夜城 在月亮透明的姿态下重复着压抑的即兴狂欢。 夜和床像被抓奸的墙正在离婚。 我用香烟咖啡音乐电话电脑给自己弄出一阕历史,一阕瞬间 逝去的历史。城市把我的睡眠扎在都市凝固的灰色里;万籁俱寂 的夜,路过的月亮正在操社会这婊子。我在聆听一些属于城市的 灰色之外看着都市的人造天空;天空看似无垠月亮轻盈地升在最 高处,辽阔的视觉说不出是孤单还是无知,眼前的物事渐渐发生 远离的错觉。 月光的白色是什么色?近乎白色并非白色,如银如雪的白是 不是白色?人们都说近乎白色不是白色,因为白色就是白色,不 需要时空形象认定。 我们追求的究竟是一种什么遗憾。   总要回来又要回去,我们都一样。 适者生存的错觉装满了夜撕裂的叫声从城市的缝隙里刺出来 。谧静的天空和我隔着一层透明的玻璃,简陋的窗在不该醒来的 时候迷离飘荡在城市模糊的夜色里。 我确定我没有睡着。 29。6。03 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