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感觉时间


  • 沈庆旺

    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从这里到那里,又从那里 又回到到这里;有一种感觉人在分离。 人的存在已开始分裂,分裂成人的影子和影子的影子 从我眼前晃过;我看到他们的地方也许离我很远,也许很 近;都无所谓,他们的时间距离与我的同样的既近又远。 时间越过人的存在毕竟会构成如此的变幻。 时间在过去只是回忆在未来却是梦想。 我不曾察觉人类曾经用过的一些语言是几近沉默的、 有一点悲哀的;那种发不出的沉默的声音,就像交响乐的 极度慢版极度低音一样的轻默。 我只能感觉而已。 我只能站在时间那里默默地感觉。 人群像游动的时间,变得稀箔变得冷落变得像头发生 长般缓慢。人们步履跌跌撞撞在垃圾箱里,形象憔瘁肮脏 ,让我着实感动了一阵。我看到了我的童年和过去的老年 ;我听到了一种时间行进的脚步声,时间行进的脚步声在 在另一个空间等着我,等我前去和我也无法预知的时空接 触。 我记忆里的时间没有皱纹。 毕竟我在时间里的逗留太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