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滋味


  • 沈庆旺

    用舌尖细细阅读诱人的蓝山咖啡,一啜一啜饮尽香甜苦涩 参杂的滋味,沉醉其中不可自拔。我用心阅读这都会的人生百态 ,反复思量种种情仇爱恨,声音在我喉咙里哽住了。我尝试阅读 这座五千年文字砌成的书城,却惊见生命中有些字句怎么也读不 来。 午夜的滋味是被窝的温情,虽然比现实朦胧,但梦境可感; 午夜的梦,寂寞在左,孤独在右;午夜的滋味在遥远的地方诱惑 一切,在虚拟以外穿行如风,摇晃着我的一生 。 孤独是旅途的滋味。 窝在心头的是梦境一般迷离的故乡,失眠的夜就枕在头底。 光从遥远的窄巷飘来,炙伤了眼,模糊了世界的沉默。          走了千山万水,语音渐变,容颜渐改,时空也不再。不经意 间回回首,这苦苦挣扎一世的迷离梦境,有一点儿凄凉滋味。 尝过的,必有滋味的记忆。纵然白首、纵然离去,依然记得 眼里的依恋,夜夜滴雨在我的心台。   谁说一定要用嘶声的呐喊,一定要苦苦地封闭欲望,遥远的 日子就不会太悲伤。有时候你的欲望却是那么的单纯,单纯到只 要存在着,便能很幸福地生活、便能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冬天已经很老,夕阳里有人长满了白发。 一首反反复复让人痴迷的曲子飘扬在冷漠里,《再唱一遍。。 。。。思想起。。。。。》;叹息如墨,多年凝望的眼里,滚落 的一颗不是泪,是一片黄叶。 人群从远方走来又走远。   我只能点上一根烟,开始啜吸沉默的滋味。 8-3-03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