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城市生活


  • 沈庆旺

    傍晚的敦朱加商场有点清凉。 华灯初上。   一个人悠闲地倘佯在广场一角半露天式咖啡座的木椅里, 桌上放着一包野性的牛仔马宝路和一杯早已凉透了的卡布奇 诺。   咖啡座的另一边,下班的车辆穿梭着堵塞着时间;摇滚 乐的音符从商场内层若隐若现地随着冷气从开开合合的电动 门敲敲打打我的耳膜;黄昏的热风开始骚动淫乱的思绪。 在温暖的天空下面城市已腐败已无可挽救地坠入欲望柔 腻的双乳间;我只能摇摇脑袋机械性地端起瓷杯咽下最后一 口苦涩的外来咖啡。 夜在不知不觉中垂下了长发,一阵暖风随着豪华轿车飞 驰而来,带着少许的露湿;抬眼看看,才发觉夜晚天空的颜 色和伊的黑发竟然如此相象。   同样被涂满了欲望的颜色。   我开始厌恶现在这样的生活,一种让自己憎厌的生活。   麦当劳金黄色的大“m" 标志像两颗裸露的巨乳向来来 往往的人群抛掷意淫的食欲;大玻璃门里,坐着一些看来同 样寂寞无聊的情侣正在吃着他们无聊的欲望。不打情骂俏。 更远处,Holiday Inn 闪烁着特有的那种暖洋洋充满诡异绿 色的霓虹灯管。艳丽性感的女郎穿梭在自动门开开合合之间, 网眼丝袜在高叉裙下露出性欲;超短的牛仔裤用半片低垂臀 肉衬托着,还有一些胸部以下难以控制食欲的肚皮挺在半截 背心底下随着快速脚步抖动得令人意识犯罪。 夜的城市把白天的喧嚣和尘土装扮成妖艳的色彩以一种 相反的面貌和姿态把自己裸露在人的淫意面前。 城市,这个名字叫做污秽、病态、无奈的城市,这个欲 望的漩涡;我们都在这里精疲力尽、浑浑噩噩、所有错误存 在或无奈存在的人们,都在反复地做着一些事情:看电影、 逛商场、泡咖啡馆、喝酒、做爱、看电视、看X级光碟、没完 没了的会议、吃饭睡觉上班下班堵车。。。。很多人都说这 叫“生活”城市化的生活、有请调的生活、现代化的生活。 缀满了迷色的城市夜晚不停地变幻着颜色的彩灯,使人 恍若置身在一个电脑架构出来的虚幻世界中追求欲望和快感 ;生活就这么慢慢地老去了。 一切繁华中渗透出来的可能,都很虚假。我点上最后一 支烟,把空烟盒捏扁丢在座椅底下用鞋底狠狠地挤压。   一对时髦的青年男女,搂搂抱抱从我身边走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