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新年感觉


  • 沈庆旺

    我总觉得时间将改变一切。 在所谓即将消失的新年和新年的间隙里我想了很久:一切将被时间改变。 人们已习惯了时间。 已习惯年复一年在一条规划的老路上奔赴节日;我却固执地停止所有的 事情往时间的隙缝里去预见一个朦朦胧胧的新年。将完好和碎屑的过去分割 给不同的每一天。每个季节如此,每个新年也必将如此。   我伫立在思维里看着时间流逝。感觉回忆扑面而来,分不清是无奈还是 渴望;人的一生都把时间消化掉,最终什么都没有;过剩的时间只能用来增 加对永恒的绝望。 时间是令人感觉乏味的人生存在流程。 也许有人想将每一段碎片的时间活得千姿百态,这只是一个唯美消极的企图, 是人企图逃脱时间控制的领域企图单纯而完整地以自我存在的瞬间将一个个 瞬即碎灭的时间活得千姿百态而已。仅仅如此而已。 生命和梦想碎灭在年与年交接的时空里。 我的直觉和时间错过了一截轨道跌出了存在的界限。时间终将流逝,无 形的时间已被赋予无边无际的生命力,而生命却停驻于沉默思索的存在。 无形时间的生命或许就是空间的生命。 那么所有的存在将是时间改变的幻影、而所有的幻影即是时间存在的记 忆。 我的时间有限。我的存在和时间之间,必须平衡着一团朦朦胧胧的记忆。 26。12。02 古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