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最后一个希望


  • 沈庆旺

    这个夜晚最后一个希望;红灯永远地亮着让黄灯和绿灯好好地睡一夜。 这街头人们来来往往都匆匆忙忙,没有多少人能为自己好好活一趟,多 少人的生活都是一种无奈的伪装。 站在自动贩报机前,机器里静静地铺着美国攻打伊拉克特大标题,机器 内部散发出来的白色灯光反射在玻璃片上,睥见自己脸上惨白疲惫的影像, 孤独地映在初春寒冷雨后的街头,身前身后都是无比灿烂的灯光将我沉重的 心情压入黑暗;光和影子严谨地层叠,似乎没什么,自己站在这样的光影下 看着自己,显性和隐性的光涂改了肤色,心情暧昧恍惚,而阴影过于晦涩, 仿佛套上一件病服透到骨子里,我甚至希望它真的能够让人肌体异处,成就 一点肉体分裂,妄想着存活的感觉。 我把一个个硬币投入机器,下坠的刹那声响确实可以填补无聊;如 果直觉灵敏的话,它甚至会带来一点点的快感,但我要窥视的却是一大版一 大版战争的悲欢离合。 别人的人生核对我的人生让人感觉害怕。 一切的理由因为存在而空旷。我在一个深渊的黑色害怕一个夜晚,象一 个虚弱四处寻求拯救的贫血人,血管流动红色的快感和蓝色的忧郁,一点一 滴流淌。 究竟是谁陪我度过这些日夜;我站在自动贩报机前,机器里静静地铺着 我的影像。 3、4、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