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阿娘的土地》专书、及《画里乡村--新尧湾》短片推介礼


《阿娘的土地》砂拉越新尧湾的信仰与歷史专书是一本由台湾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教授罗烈师撰写的书籍。封面题字则是书法家沈保耀。

新尧湾水月宫理事会将于1月20日(星期二)傍晚7时,在新尧湾水月宫升平台前举行新尧湾水月宫甲午年酬恩答谢合境神良福、《阿娘的土地》专书、及《画里乡村--新尧湾》短片推介礼。

《阿娘的土地》砂拉越新尧湾的信仰与历史专书是一本由台湾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教授罗烈师撰写的书籍。封面题字则是书法家沈保耀。

“阿娘”是新尧湾人对观音娘娘的尊称。这本书将让外界更加了解新尧湾小镇的神秘面纱。这本书的内容包含了信仰、历史、文化资产和长途篇,除了从实地考察新尧湾的历史和文物记载。

罗烈师自2011年初抵新尧湾小镇,至今已前后到新尧湾9次,包括2011年一次、2012年5次及2013年3次,并进行深入考察。今天则是他第十次到新尧湾。

《画里乡村--新尧湾》短片则是一部特别制作,特别介绍新尧湾镇的一部短片。短片的编导题是黄绍腾,制作人则是吴茗就,庄文辉摄录。

拿督杨昆贤将受邀为这项活动主持推介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