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三则】

方雁秋

〖生活小品〗
(一)姐姐走的那一个下午

收音机正播放着‘姐姐走的那一个下午’这首歌,使我感触良多。正当我要
离开家的那一个下午, 妹妹把最好的这一首歌送给我。当时, 我非常的激
动,泪水始终忍不住而掉下来。当时离乡背井的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

离开家提起行李的那一刻故扮着潇 ,其实泪水都往肚子里吞。站在门囗向
我挥别的妈与 妹,我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之前我告诉妈我很快
就回来了,暂时按抚老人家的心。

一眨眼已过了一个年头,曾向妈许下的诺言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相信,这一
天将很快的到来。
 
(二)地球不不停地旋转

每天回家对着四堵的墙,有点失落的感觉。忙完了家务后,坐在客厅,心想
怎么全世界的人都在忙,只剩我这个‘闲人’在发呆?种菜、看书、写作,
这么悠闲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而且是可遇不可求。

无论日子怎样过,地球还是不停地旋转。地球不会因为你过得好而为你停止
旋转;反之也不会因为你过得不好而加速旋转。只有你自己去调整步伐、调
整自己,这样才能适应这个世界。因此,我的适应能力必须加强只因期待明
天会更好。

 (三)面具

从小我就不喜欢面具。上美术节时,老师教我们做面具,我只是马马虎虎,
有的交功课便好了。当老师分发回来时,虽然得了甲等,我仍弃之一旁。

长大后,我对面具似 没有好感,更憎恨那些带上面具的人。在和我交往的
朋友之中,如果谁喜欢玩带面具的游戏,我将会自动退出这一场游戏,即使
我在这一场游戏中已领先。

市场上的面具五彩缤纷、鲜艳夺目。我只选择在一旁观看而没有冲动把它买
下。现在如此,以后依然如此。也许不带面具的人已被现实的社会淘汰。不
带鲜艳夺目颜色面具的人也不能在现实社会中立足,因此面具必须选择最鲜
艳最抢眼的那一个,否则休想在现实社会里更上一层楼。

不带面具不代表是懦夫,因为这样会过得比较踏实。凡事按步就班,何乐而
不为呢?

面具始终要卸下,卸下面具的你也许已失去原有的风格。令人敬而远之。此
时此刻足以让人考虑是否要带上鲜艳夺目的面具或是朴素简单的真脸孔待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