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认识您.真好!

云飞

认识您,真好!
从不相信,世间,还会有着这样的一个地方,这样的一个主人。(现在,我终
于相信。)
我常常幻想,自己是个隐士,躲在深山里头,不食人间烟火。而,看到您,像
看到了我的幻想。
二百几十分钟的崎岖路,我没有白捱呀!我真的没有后悔。瞧见您的小木屋,
想起了故乡的家,看到了我的梦想。
瞧那一望无际的海,我的心阔了许多,许多。沙滩呀,长又长,柔沙在脚下按
摩,摩到脚板硬似铁板,快乐,却 满脸上。
走在您芒果园中,我找不出回路的方向,却隐隐听到,远近处鸡的啼叫声。牛
在芒果园中,抬着头儿,的叫着什么呢?绵羊一群群的又在低头做什么?而那
只不知什么鹿的鼻子,撬着撬着,不知是不是 着,以为我是它的同类?
您说, 那是一对火鸡呀, 背后的是一双雉鸠。还有一群群的小母鸡带着小小
鸡。我追着小小鸡,抚摸着它的羽毛,柔软的似童年的梦,似您的慈祥。
经过鱼池时,您说了很多鱼池中正跳跃的鱼儿名称,哗,那么多的鱼,池又那
么多鱼的名称,我又怎能记得完呢?我只记得,富贵鱼是红色,掠食性的多曼
鱼是您的最恨,还有那似鳄鱼的四脚蛇。
炎热的午后,我坐在鱼池的小亭中, 听着您说着芒果园的故事, 和鱼儿的传
说,天气虽酷热,心中却无比的暖和。虽然您的两匹马儿未能来到您的世界,
但故事,却已是何等的感人!
我望着您带着来伤感的神情,心中难过的好想哭。然而又为什么呢?这是多美
丽的一个神奇故事呀!人的一生中,若会有这一种美丽而感人的故事,即使是
短暂的今世生命,也是无憾的。
我问您海的故事,您说了海上的壮观。我那夜的梦里,有着无数的鱼群在周围
跳跃着,还有成群的海豚和金光闪闪的的鱼鳞。我的梦想,只是能在梦里寻找
吗?
您说您不常在这儿,果园的果树没得到妥当的处理,走在园中,您教了我许多
照料果树的方式,我似懂非懂,却还听的津津有味。也许您忘了,我告诉您,
我的梦想,除了到海上、到天涯海角的乡乡下走一趟外,还想拥有一个足够让
我栽下所有果树的土地,和建一间以竹围着的小竹屋,过着似神话中隐士的生
活,无挂、无虑!(这是我的梦、从年少至现今、至永远的梦!)
您说自从她(我没见过她, 但在后来从您的一本书中见到, 她一张和蔼的面
容,我心中无限感动!)走后, 世间再也没有值得您感动的事了, 为着这句
话,我心中感动无比,却怎也不敢把当时的感触告诉您。(长情的人,我该也
算是一个。)
我是个不善于言语的人,虽然在您的小木屋渡过三天两夜,但在我离开您的小
木屋时,我没有开囗说一句话。而我心中的感激,其实是非笔墨及语言所能表
达的。虽然如此,我还是再想告诉您:
认识您,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