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神话

刘寄奴


鲜花和云朵筑成的路
森林作陪衬
看似不高,云里来去
荡漾云中,两天的路也够了
来去匆匆,到达峰 云转的山顶

遗憾的是 山而非登山
云筑的路,一路朦蔽我的眼睛
峰 路转,稍嫌迟疑
异象横生,略生胆怯
山是可 不可及的
我的内心颤动
如风中波涛汹涌的云

一直谢我彷徨不解
离海几十公里
帆影像一串串云朵
一串串泡沫
我的盼 我的呼声
也将成为幻影

恻闻心已死,黄花盛开
尽管云海何如,阮囊羞涩
身不由己的仍赴此生的约会
一生的盟约
碧空湛蓝,海天一色
云海何如?一如死去的天空
还是重活了?

当等待的泪眼已风乾
信念变成诅咒
我,还是什么
等待变成一堵顽固的山岩
我,与其锲而不舍的等下去
还不如及早归去吧
归去吧!那一抹夕阳也抹不掉的帆影

传闻了几百年的神话又如何
岁月是神话了
耳濡目染,一阙血泪的篇章暂且留住
只是传说,传说而已.......


後记:赴神山的约是一桩痛苦的选择。是心灵里信念与软弱的挣扎和战争。
终於成行了。
神山当然有许多神话,匆匆数日,实在不能为东南亚第一高峰写点什么记
忆。偶而歇下生活担子,忙里偷闲的粗浅无聊写几个字作纪念,也算对得
起自己,作个交待了。
                          九五年五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