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無聊的咖啡下午

西門亭

我循著咖啡香味的方向走過去,那裡有為咖啡著迷的人群。
走入彌漫著咖啡香味的人群,你問我要一杯咖啡嗎?這咖啡如果是香醇的,只要一杯,我將醉倒
在你的懷裡。
午後的咖啡館人群在演出。左邊兩個女人喝著飲料說著自己的男人,間中夾帶笑聲輕輕,而後沉
默許久許久。沒有人開口,只是低著頭、轉著杯子,偶爾翻動小巧手機。她們各自在想著什么?是否
在計量著她們的男人為什么不能給她們什么的﹗為什么自己會選擇了他托付終生?
右邊幾個女生在談論星座。巨蟹座是最顧家的男人、處女座最龜毛。。。
他們在談論中決定自己的男人。可是他們不懂得生命。
我面對的是一張絲毫也沒有什么美感卻很歷史的硬邦邦的桌子。  
我手裡拿起調羹搞拌著咖啡。對著它說話;這話是昨天已經說過的。然後端起杯吮了一口。
沒有人會算計喝咖啡的時間,也沒有人會算計舉起咖啡杯到雙唇要花費多少時間。我在無聊的時
候喝著咖啡會稍微回憶一下我的手舉了起來要花費多少時間咖啡的溫度才不會燙傷嘴唇。諸如此類被
我們忽略了的生理的和心理的時間還包括許多無法掙脫的思維時間。
我發現和我面對的咖啡杯子一面凹凸不平的白瓷體上映著背后的影子經不起時間的煎熬消失得很
快。也許他沒有算計舉手的時間把嘴唇燙起水泡的幾秒鐘的時間裡,咖啡味道的感覺一下子凝固下來
已成為他永恆的記憶。所以他必須消失。
我把腿癱直是要使彎曲的背舒放開來。躬曲了背是為了吮飲咖啡卻很累人。我把身子癱直的時候
除了意識思考基本上心態是麻木的
。我
聽見的、看見的外頭的車水馬龍和人潮喧鬧和我的內心寂寞無
異。在這樣的寂寞裡我感覺有一種安全感。寂寞使得城市的空間越縮越小,而我在一個極小的點上活
著。不言不語活著的人是那么塑像。
在城市裡生活,咖啡和靜默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16。10。03台北士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