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这次不是游戏

无戈

    “要钱?要命?”
    噢!不,他不是这样问我,他不是这样恐吓我!
    他是直接了当的用命令式的口吻么喝:“钱!”
    然后甩一甩他手上拿着的正顶着我前额距离不到三十公分的不知道
是不是就是所谓的什么黑星或红星的手枪,同时用他的两只眼睛狠狠的
盯着我,(他虽然戴着黑镜,但是我可以感觉他的两只眼睛露出凶光,
阴森森的藏在两片墨色镜片后面。)
    要钱?还是要命?这只是我自己的脑袋莫明其妙的那千钧一发的节
骨眼的瞬间所一间而过的念头。(没办法!这种游戏,小时后玩太多
了!)
    而其实,也真的只剩下这个念头了!其他的潜意识都停顿了,从脚
根马上窜起的一股寒意直往脑门冲撞的不寒而栗,(我可以确定,皮孔
与寒毛都竖立起来了!)
    而其实,也真的只剩下这个念头了!其他的潜意识都停顿了,从脚
根马上窜起的一股寒意直往脑门冲撞的不寒而栗,(我可以确定,皮孔
与寒毛都竖立起来了!)
    然后听到他再说:“快!”很不耐烦的口气 。
    天哪!我还在迟什么?是一把枪顶着我的脑门也!我还在发楞什
么?这不是一场游戏也!我还可以去怀疑那把枪是真是假的吗?我还可
以猜疑那里头真的有子弹吗?也就是电影里头所谓的点三八(口径)
吗?或者!我还在期待迹破门而入解开这个僵局吗?
    站在我旁边的刚刚从伏在案头作小盹片刻的酣意中惊醒的同事,挪
了一个小步过来,慌忙的将收银柜打开!
    那个人不再说第三句话了,(真酷!)他把抢晃一晃,同时再逼近
一点我的太阳穴,(似电影院情节里头所表演的那一幕,一模一样!)
    我才好像回到现实,清醒了过来,是抢劫啊!是一个肯定要钱也可
能要命的抢劫啊!
    女同事示意我赶快掏钱,我马上照办。
    一千块的,五百块,一百块的,通通的摊在高高的大石砌成的格外
冰冷的接待室柜台台面上,他持枪的手一动也没动,另一只大手伸出来
一扫,返身就走!(是的,是走,不是逃!)
    电动玻璃门似傻瓜般的马上拉得开开,他几个快步就即刻埋入凌晨
依稀微亮的夜色,夜,与平常的宁静没什么两样!
    怎么办?惊怒被催眼似的这时后全苏醒过来(毛孔依然扩张着类似
鸡皮疙瘩),开始阿Q似的的作各种的模拟假设。
    如果,如果那枪不是真的,我们两个人应该可以扳倒他的!如果我
不把钱悉数交出来。他会不会进柜台,然把我一枪毙了!如果他刚才转
身的时候,我赶快拿起椅子往他后脑门砸去!如果……。
    还是同事比较实际,她说通知老板。
    不到十分钟,老板来了,老板娘来了,老板的儿子也来了!时间是
四十五分,凌晨。
    我们开始很惊甫未定,很似乎委屈的作极尽逼真的现场目击描述。
    “只有一个人”“还以为是房客住宿”“快接近柜台时,我才怀
疑”“他竟然戴黑镜,三更半夜”“他一只手藏在怀里”“到柜台时就
掏出一把枪”“指着我要钱”“不确定是不是玩具枪”“不知道是什么
人”“讲方言”“不知道往那个方向跑”“好像是往中港路那一边…。”
    完了,说完了!轮到老板。
    “损失多少钱?”“为什么通通都给了?”“那么老实?”“为什
么………。”
    接着老板的儿子。
    “人长什么样子?”“才一个人吗?”“是不是真枪看不出来?”
“他不敢开枪的!”“杀人要坐牢一辈子,他不会杀人的”“这种小混
混,想拿一点钱而已!”“就这样拿了就走了?”
    然后老板娘也说话了。
    “钱大张的就要马上收好”“这次拿这么多下次就会再来”“一次
损失事小,以后食饵知味………。”
    训诲了好一阵子,临走,还下了一个三不结论:不报警(有损店誉
),(不张扬以免人心惶恐),不要紧(这次公司赔,下次分摊赔)
    那一夜的黎明因此被等待得特别长久,被数落得怔怔的呆立迎送着
大落地玻璃墙外的黑夜慢慢散去恐惧却不曾褪却还增添了义愤填膺。只
见那个送羊奶的年轻小伙子照样几乎固定在那个时后前前后后载得满满
皂捱家捱户:送早报的“欧里桑”同样在电动门叮一声拉开后,一叠报
纸只一声丢进来,还一定会说一声早啊!而早退房的房客依旧打扮得光
鲜从电梯门鱼贯下来携家带眷!
    要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对的!领带要赶快再打起来!笑容要堆砌得
灿烂的似玻璃窗外透进来的那片晨光一样,照样说:“早”说“谢谢!
”“谢谢光临!”。(其他的要守口如瓶,切记)。
    换班的早班人员来了,交接,“钱!老板来收过了!”很镇定的说
完这个谎言,就跨上了机车,故催大油门然后加速,闯了大清早一路的
不放在眼里的红灯,想像自己是一个愤怒青年!(对的!非常愤怒的那
一种)。
    回去睡了一个根本没有睡着的白天的觉,第二天晚上,竟然还是爬
了起来(在两个间隔了五分钟的闹钟分别响起后的挣扎后)去上了在那
里的第八天的班。
    当然,在雨后的不少夜晚,一闭眼就浮现一把枪,一入睡就被枪击
惊起:一看见凌晨以后的电动玻璃门拉开,就不由的恐惧进来的人从裤
袋掏出来的不是钱包!
    班,却竟然还是那样持续的上了下去!
   (唉!没办法!要命也要钱!这种游戏,小时后玩太多了!)
    虽然,这一次绝对不是一场游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