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砂拉越乡镇的文化环保经验:新尧湾场所精神与地方知识构成

 
 
由年轻一代本土文史研究者,陈雁妮着《砂拉越乡镇的文化环保经验:新尧湾场所精神与地方知识构成》,于12月初由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正式出版。

本书主要通过砂拉越一个乡镇─新尧湾的个案研究,提出“文化环保”的概念,并分析其调动历史记忆、凝聚“场所精神”的力量。本书所提的文化环保,旨在探索全球的脉络下的地方角色,即“场所精神”小区重构的关系。此外,本书也藉由“文化环保”中的“在地史观”与“共生理念”的阐述,期许人们能够通过地方建立身份认同,进而激发各界由衷投入“在地智能”的保育事业。

作者陈雁妮,陈雁妮,出生于砂拉越古晋。毕业于古晋中华第一中学。中学时期曾多次参于全国性文学创作比赛,获得不殊成绩。后负笈新加坡,在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生物科学。2010年毕业后为南洋理工大学破格录取,成为第一位非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魏月萍。2013年获颁中文系硕士。本书是由其硕士毕业论文修订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