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雨孩子

  • 蓝波
    
    雨说
    我来了 孩子
    不带风暴
    丝丝柔柔的飘絮
    润湿大地
    
    沟水溢满了
    草地成了浅塘
    孩子 在我亲吻怀抱中
    嬉戏
    以无邪的笑声
    以无忧的奔放
    以最童真的赤裸
    
    孩子说
    雨 你来了
    踩着腊月漉漉的脚步
    落在这座石灰森林
    我腾不起喜悦的纸鸢
    飞向一片泽泽的空间
    沿窗滑落的泪珠
    滴成我  伏窗
    落漠底心情
    母亲为我穿上雨衣
    父亲为我套上雨靴
    我扣紧风衣
    御防你热情的寒意
    更因你行空而来
    变奏成硫酸雨
    
    (雨来了
    有人把心事
    摺成  诗的纸船
    漂漂汤汤
    在童年雨季里
    逐放)
                  九三·十一·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