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田农徐然获大马作协文坛长青奖



美里两名资深作家田英成(田农)与徐元福(徐然),获得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简称作协)颁发的“文坛长青奖”。两人日前前往吉隆坡领取了这个甚具意义的表扬奖。
作协为配合创会35周年纪念,向奉献马华文学的资深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敬,因此颁发“文坛长青奖”予全马26名前辈作家,以感谢他们的付出与贡献。
获表扬者为杰伦、徐然、马仑、冰谷、白岩、田农、张景云、徐持庆、碧澄、蔡欣、萧洋、钟夏田、一介、凝秀、草风、章钦、吕晨沙、曾沛、何乃建、沙河、蓝波、李锦宗、田思、苏清强、陈政欣及年红。
砂拉越州共有4人获奖,即田英成、徐元福、田思与蓝波。

田英成资深报人学者

田英成1940年出生于砂州古晋,祖籍福建诏安。资深报人、作家和历史学者。长期从事文化工作,曾在砂州出任多家中文报主笔与总编辑。从报界退役后,在吉隆坡数所大专院校任教,讲授中国现代历史、马来西亚华人史及新闻评论等课程。
田英成曾任美里笔会主席、马华作协理事、吉隆坡华社研究中心学术董事及多个民间社团顾问。自1956年开始笔耕,文学创作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文学评论以及砂华文学史的撰述。历史研究则以东南亚华人史为主,偏重砂拉越华人史。
田英成迄今出版著作20部,包括诗集、文学史、政治评论及历史研究等。

徐元福文学结缘60年

另一名得奖者徐元福,早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随即投身新闻工作,曾任报章编辑20余年,是砂拉越州资深新闻工作者。从报界退役后,转入商界,现已全面退休。
徐元福自高中开始写作,与文学结下不解之缘已有60年。曾任美里笔会主席8年,现为顾问。目前已届高龄,但仍孜孜不倦于写作。已出版的著作有:《初 生集》(评论集)、《牛场村杂笔》(散文)、《谈新怀旧》(散文)、《河岸的胡姬花》(小说)、《青山依旧在油城》(小说)、《美里省社会发展史料集》 (与蔡宗祥合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