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海边纪事

  •  李笙
 
在海上,我静静的看着他们
浮游如一只只水蒡,优雅的
感觉着水的温暖和寓意
远海无风,波纹仁慈推移
托引了夕日一轮,滚滚的
彷佛一个爱,溅开,在他们仰起的脸上...
而我困顿的倚着断木
多麽像一名潜逃的士兵,流亡来此...

我在岸边孤独的走着
 不见尽头的沙滩,苍白的
没有任何适於生存的像徵
多麽寒冷 ,那袭击而来的浪涛
我感到一阵颤栗的晕旋...
我走着,只为了想努力确定
请教导我,我是多麽渴 泅游於大海,需要
太阳、人类和爱...

我无助的坐下来沉思,感觉着
一种巨大的被遗弃的悲哀
彷佛, ,我是错失了年代的岩石小小
漂流来此,世界已渐渐昏暗
渐渐因太过理智以致冷莫...
当海浪惊吓了我的坐姿
我清楚听到了,一排
迅速远去的笑声...

我愤力挥掷出去,一块顽石
想像那是陨星,沿着切线
迅速的离开了阴郁的地球...
 ,纷纷回撞过来
那是大海久已遗忘的爱吗?
我颓然看着,一个黑影缓缓
掉落、沉没...最後剩下
一双紧紧依偎的
鞋子
远远的,在天地与黑暗之间

                    30.03.199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