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我曾经写过诗

  •  李笙
 
子夜。
无人经过的长长的街衢
我紧紧握着我的诗集
细细展读,如一只啄木鸟
细细咀嚼遥远的 伤与爱
这是3000年,第五季
世界很温和废墟一片...

相对於温和的世界,1000年前
我们被弃置於一座
困顿的城市混乱的
年代民主与极权的拔河众人竞奔...
没有甚麽记得我们的名字
我们迅速的被接触,漠漠,分离
以至遗忘...

呵,我是多麽地恐惧 
恐惧像一阵轻烟冉冉散去
在地球的边缘
没有声音、没有愤怒、没有爱...
当清晨乌云罩下,我黯然离开
呵,我是多麽地兴奋 
在垃圾与鼠吻之间我找到
一本皱褶破旧遗失多年的诗集

我默默坐读每一句诗
想着我的前世━━
呵,我的前世是一页页梦魇
「然则,我的诗集是对世界的叛变」我急速写下
那是宇宙沦陷的前一天:「我将无悔...」
倏然惊醒,我拨开一截焦黑的屋瓦
千古的星光正对我眨眼
「是的,我将无悔。」我说
证诸我的年代
我愚昧的族类,以及
我小小的生命
我向深邃底夜空宣布我的胜:

「我曾经写过诗」


                    12.02.199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