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凶杀案

  • 李笙
 
走进灵魂栖息的废墟,才恍然
那个卸下童男外衣的
我,被劫杀很久很久了
呵,身上业已茁长厚厚的苔藓
而围聚啃噬着
是一只只耽美主义者的
鼠

「你不觉得虚伪比死亡更可怕吗?」
它说。并且继续磨它锋锐的牙
啃下我还未全腐的耳朵
我苦笑着,想站起来━━
你不曾意识到荒谬的存在,如果
贴近世界的心脏,静静地
用所有正义与爱
当可触觉到那瀑寒流罢

你一定不曾意识到
关於生命的执着与坚持只是
一场空幻的坐 ━━
我不可自拔底自恋呵,曾经
他迅速揭开裹在外衣的裸体
打断我混乱的思绪,对於
我过度的愚 而惊讶:谎言
是唯一实在而不变的
真理

我苦笑着,疲惫地躺下来
继续在腥浊的天空下呼吸
将头颅深深置入
地下水道交错的电缆,解读
被汇为巨流的压缩变型讯号━━
一组无害的瘟疫语码:
「谎言是人类唯一
抗拒谎言的唯一方式。」

(无数昔日雪白的灵魂
在日全蚀的废墟外,扑攫进来
向我索求潮湿的欲 )

我苦笑着,终於放弃挣扎
像一尾严重失水的鱼
在梦与现实的妥协中瘫痪下来
无忌地,当鼠们竞相穿过
我无意识的尸体
才恍然,呵,那裸露在皮肤底下
竟是我久已腐蚀
缺磷的
真实

                   19.01.199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