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明天,我想用醒目的黑体字写一首诗来抗拒你的飘忽

  •  李笙
 
我想写一首诗
在今夜,当意志转弱梦魇渐渐扩散
写一首严肃虔诚的诗
让生命的封面坦然揭开
裸 我内页的思维
没有雕饰、和华丽的词藻,在今夜
这是我唯一勇敢而
秘密的表达的方式,向误解频频的世界...
━━而明天,可否告诉我你的版权谁属?

我想用黑体字写一首诗
在深夜,当寒露渐渐入侵
即刻写一首立意明确的诗
且亲自校对,在深夜
向昨天盲昧的我
把一些放纵的过失一一校正
可疑的行为删削...
━━而明天,可否告诉我你对我的审判评价?

我想用醒目的黑体字写一首诗
在凌晨,当空虚如倾倒的墨水瓶...
相对於未知的明天
我急急写下一首寓爱於生命的诗,在凌晨
这是我唯一懦怯而
执着不易的信念,相对於
游移不定的明天(我似 
瞥见了可疑的意象):
快乐、生活、 伤和
如期而来的打击
━━而明天,可否告诉我生命是不是一首
     一首复杂坚涩的预言诗?

明天呵,相对於你久久的沉默
我便用醒目的黑体字写一首诗来抗拒你的飘忽
虚渺。并且相信,明天
当曦日升起一切希 回暖...
并且後设我成为一名
耽於文字的书生
从容地等待(如世界等待爱的完成)
呵,明天,你终於成为我理想中的
一首小小的写实主义的诗
平凡、朴素、实在
让我轻易解读...
                    19.07.199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