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诗巫中华文艺社第九届常年文学奖1997年颁奖典礼侧记

..万川

    十二时三十分兴春明到达会场,当时铁筝、蓝波、风子、金戈格已在。
匆匆的从民丹 赶来,下榻京城後,用过午餐,只说是上去看看,不想他们
早到了。
    再倒回酒店换衣整装、喝杯下午茶,人潮也渐渐的涌到。
    二时0分,准时开幕,司仪一番话语一番歌後,节目开始:
    主席献词
    在台下与小师弟坐在一起,好顽皮的他从黑色的塑胶袋里抽出一本「龙
珠」要我看。
    赞助人献词。(由两位各自的代表代读)
    其中一位竟说我们是一群不芨的人,是珍禽异兽。我随意的翻两翻,便
把漫画本交还给小师弟,我还真不好意思看呢,台上这么一个严肃的节目正
进行着,要我看漫画,在众目昭彰下。
    新书推介。
    坐在台下第二排靠右的椅子上,与小师弟不太嚣张的时而玩玩、时而说
说。
    颁奖。
    由入选奖开始,遂一而上。上台拿奖,在文艺社所设的常年文学奖颁奖
典礼上已是第六次了,然而拿奖金还是头一遭,并且一拿便是两个,好不兴
奋,与此同时却又有点未能完全接受过来的矛盾,老是觉得不踏实面,感觉
好复杂好空白。
    拍照。
    从台上走下来小师弟一直囔着要折开「奖牌」看看里边包裹着的为何
物。看他如鼠拖龟无从下手,想帮他又不肯,结果手囗并用起来。好!
    诗歌朗诵。(由古晋一中呈现,「给我一片天空」,田思的作品。)
    刚巧其中一位朗诵者的名字与某台湾名作家相同,也叫张爱玲,小师弟
便问是不是作家?他已知道张爱玲了,才小学四年级的他。
    然後是相声表演。
    小师弟不时拉拉我的领带,擦擦脸什么的,或纯粹只是拉着过瘾。
    司仪宣布颁奖典礼已进入了尾声。
    整个既严肃且庄严的常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就如此这般的在小师弟不断的
骚扰下渡过。
    三时,自由茶点。
    新知旧雨共叙,同桌用膳,天南地北。
    今晚七时在清香楼设有群英宴,蓝波说,到时请准时出席。
    整个颁奖典礼进行的颇为明快,不过某些环节是太过简略了,如新书推
展每届似 都是只推未介。
    其他方面倒没有么问题,总得说来历届的颁奖典礼都办得很成功,尤其
是对外地的文友来讲,无论是在住、吃及交通方面都安排得非常妥当。
    宾至如归、乐不思蜀。注:小师弟、铁筝的小公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