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出版《漫漫求索路》 卢友爱冀抛砖引玉

历史不可能只有一种版本,新书《漫漫求索路- 北加里曼丹革命40年探讨》编著卢友爱希望通过著书探讨,使北加革命历史能更客观、全面、系统和深入呈现,同时展现批判与反思精神。

卢友爱等人是以作为革命斗争的参与者及见证者立场,写下了相关历史。记实从50年代初到1990年接受政府的和谈,结束武装斗争为止的40年斗争史,并作了初步的历史分析与总结。

“在书名后加上探讨两个字,就是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与充实有关探讨,希望出版此书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使今后能出一本更加完整,能全面反映当年北加里 曼丹革命四十年斗争史的书。为此,特意在书中论述栏目中,收录部份对重大历史事件,持有不同立场与观点的文章,以利读者对照阅读,并针对有关分歧、论争或 批判作出个人判断。”

由卢友爱等人编著的《漫漫求索路- 北加里曼丹革命40年探讨》为集体创作,由7人编委会出版。从2000年开始启动历史工作,到2004年初稿形成。之后将书稿逐步发给有关朋友征求意见,近12年来,已征求来自砂州、沙巴、西马及外国朋友约80位的意见。

卢友爱对于提出各类意见的友人献上感谢。“有的朋友认真审稿,有的提出诸多具体意见。有的每字每句审查,甚至对遣词造语进行反覆推敲。他们出钱出力,又不具名,为完成历史工作作出可贵的贡献,让我代表编委会向他们致敬致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