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编辑出版革命历史 洪楚庭心存感激

受邀于新书发布会发言的讲师洪楚庭,对于能出色完成革命历史工作的国内外友人,献以衷心感谢。

他说,从新禧年开始发动写革命历史十多年以来,先后陆续书写或出版了好多本革命历史书籍。在今日历史新着发布会上,推展了陈剑主编的《砂拉越共产主 义运动历史对话》、卢友爱主编的《漫漫求索路》、黄纪晓编写的《烈焰中追梦》、黄昭发着的《命运的拐点》等4本书,皆以不同立场、观点和方法书写。

“我们将可从中获得综合研究及学习,将对砂拉越解放同盟和北加里曼丹共产党的革命运动史,有全貌、深层和具体的认识。”除了新发布的4本新书,还有 蔡存堆着的《怒海扬帆》、林和贵着的《历史回顾,我的告白》后改称《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等两本书,也都能不同程度地填补了革命史的空白。

洪楚庭表示,尽信书不如无书,所以这次也特地为研读历史者,推介以上多个历史版本,以便比较、补充和去伪存真。

“我对出色完成了革命历史工作任务的国内外友人,衷心地佩服和感谢,也深感欣慰。现在,我们已完成了对革命历史的收集、编写和出版,今后将进入研究、综合、消化和解决疑难问题(例如内奸问题)的攻坚阶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