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婆罗洲对外条约史》及《政府教育政策对砂拉越华文教育发展的影响1841-1989》推介礼

 
 嘉宾天猛公刘利民主持新书推介(右起第四人)

 《婆罗洲策对外条约史》作者杨曜远分享撰作心得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于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下午2时正,于会所讲堂为新近出版的两部著作─杨曜远着《婆罗洲策对外条约史》及杨佳佳着《政府教育政策对砂拉越华文教育发展的影响1841-1989》举行推介礼。

    
诗巫华人最高社区领袖天猛公刘利民受邀主持,在致词中他肯定了文协在文化建设上所作的积极贡献,他也特别强调在物质至上的现今社会中,文学对年轻一代所能发挥的正面作用。刘利民世希望政府在关注硬体建设当儿,也能关心及支持民间文字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我国向以多元民族文化著称,政府除了推广马来文书籍之外,也应当支持其他语文书籍的出版,以让国内文坛百花齐放,绽放多元文化应有的耀眼色彩。


   该
会会长拿督刘乃好在致欢迎词时,阐述了文协对出版工作的重视。他特别感谢多年来各界对文协出版工作的支持,他同时也透露文协已设立了学术基金以支援会内的学术计划。天猛公刘利民随即表示将捐献马币三万元以充作文协学术基金。


    
推介仪式过后,新书的其中一名作者杨曜远也受邀分享其撰作心得,接着文协也赠送新书予诗巫多个文教团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