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考察团到访

 文协会长拿督刘乃好(左二)赠送该会出版品予南洋
     
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由该院中文系副教授衣
     
若芬博士(左三)接受,旁为诗人田思(左一)、魏月萍博士
     
(右三)、高虹博士(右二)及文协执行主任蔡增聪(右一)


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考察团于19日来巫进行一天访问,并至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参观及与该会成员进行座谈。考察团包括该学院中文系副教授衣若芬博士、中文系助理教授魏月萍博士、助理教授高虹博士、以及随团前来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助理研究员吴庆辉、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研究员章星虹、本州著名作家田思及学生等十五人。

本会会长拿督刘乃好在欢迎词中,表示希望借与更多团体的交流,能让文协吸收更多经验,取长补短。另外,他特别肯定了大马华人研究近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尤其反映在研究队伍的日趋年轻化。刘乃好表示,砂拉越是一个较少受到关注的地区,在学术研究方面,仍有许多有待开拓的领域,他期盼随着这次的参访,今后可以看到更多新加坡的学者或研究生前来砂拉越从事研究,同时与此间学术团体加强接触及交流。


到访的南洋理工大学客人,对此次来砂进行学术考察,均表示收获甚丰;他们对访问期间所见所闻,分别提出了个人的观察心得;对一些可资开拓的研究课题,更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专业意见。彼等也希望,日后能有机会来砂作更深一层的学术考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