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给我一片天空

  • 田思

給我一片天空
一片幼年的乳白色天空
游逛的白云像成群的绵羊
倒映在辽阔的池塘和草原上
夜晚总有月亮温柔的窥探
还有星星眨眼讲着敻远的故事

我爱这一片天空
让我看见蜻蜓和松鼠的腾跃
让我听到蟋蟀和青蛙的歌唱
别给我太多的娇宠和搀扶
我要试着从跌倒中学会走路

给我一片天空
一片童年的蔚蓝色天空
永远有长尾巴的风筝在飘扬
听到热带鱼唼喋和林鸟的啁啾
嗅到泥土和花草的馨香
别老叫我把心拴在斗室里
别让电子游戏机昏眩我的视力

我的天空有一道畅快的滑梯
呼啸着滑向友伴的玩闹和嬉戏

给我一片天空
一片青年的金黄色天空
永远有蒸发不完的汗水和精力
用来浇铸人类正义和善良的丰碑
远方总有亮丽的彩虹
远方有蜿蜒的山径和千丈瀑布
为了那蔷薇色的爱情
我在跋涉中付出多少斑斑的血迹
我朗朗的豪笑总在山谷发出回音

给我一片天空
一片成熟的紫色天空
别让酸雨淋湿了我的梦
别让烟雾遮蔽了我的真诚
别叫我内心天然的热带雨林
让位给一栋栋冷漠的洋灰钢骨
我把睿智沏成一壶龙井
我把哲思梳成一株银柳
我平和的心曲通过一管牧笛
悠悠地回荡在晚风夕照里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请问有没有辛金顺的诗篇?我是要参加诗歌朗诵比赛的,谢谢您

振平 说...

没有,这里只收集砂华文学。建议你去找有人出版的《声音的演出:全国中小学诗歌朗诵读本》这本书。

《声音的演出:全国中小学诗歌朗诵读本》內容簡介

詩歌朗誦表演和比賽有兩個讓導師頭痛的地方:選材和技巧。本書解決的不只這兩件事。編者從逾千首馬華新詩當中,挑選出百首不但適合朗誦,而且還有獨特之處可容創意表演的詩作。編者把這些點子注於詩末,但都點到為止,留下想像空間讓師生發揮。

本書不只標明所有選詩的出處,還結合“有店”網絡書店搜羅書源,方便想進一步尋找資料的讀者。此外,還收錄了編者對歷屆比賽常犯錯誤的總論,還有語音老師李進文及陳麗珠的語音技巧說明。